2009年12月27日 星期日

曹心怡喜愛的作品及讀後感



1.<<夢醒之後>>
這本書是由兩個故事組成的:<<夢醒之後>>和<<不要跳下去>>。
<<夢醒之後>>是講述少女毛茵戀上了她的補習老師,以致有孕在身。幸好,被老師發現,為她解決問題,可是,毛茵卻貞於愛情,死守住戀人的祕密,誰知,她的戀人卻無情地將她遺棄。最後,毛茵在校方的幫助下,選擇勇敢地正視現實。
<<不要跳下去>>是說一名老師因壓力很大而跳樓自殺,透過她給學生的四十二封遺書,講述她的遺願、自殺原因和她對學生的道歉。最後,所有人都完成了她的遺願,他們全都希望:如果可以的話,請不要跳下去!
<<夢醒之後>>
我覺得女主角毛茵做事不顧後果,在她有孕後還打算隱瞞事實,不告訴給家人或老師知道。我認為她十分愚蠢,因為如果她早點告訴人的話,就可以快點解決問題,不用拖延這麼久。幸好,她最終都知錯,緣涯勒馬。如果我是毛茵的話,我會選擇保留着那個胎兒。因為畢竟他是一個小生命,生命是寶貴的,我們不可以因為某些事而殺掉一個無辜的生命,希望大家可以在做事前想清楚後果吧!

<<不要跳下去>>

我覺得那個老師十分自私。因為她沒有顧別人的感受就去做決定。我認為她就算有困難也不用自殺,應該找朋友或家人傾訴。在現中我們每人都會遇到挫折和困難,我們不可以為這麼小的困難而自殺,我們要和家人分擔,不要想得太過負面,正所為「明天會更好」啊!

2.<<叛逆歲月 10 天亮前的最後告別>>

<<叛逆歲月 10 天亮前的最後告別>>是講述熒兒被判蓄意傷人罪罪名成立,在臨離開法庭的一刻,她有數不清的話要對妹妹說,因為,她怕這是與妹妹的最後告別。另外,鍾雪穎老師經過沉重的打擊後,她決定鼓起最大的勇氣,與孩子說聲再見。
我希望她們不要太過傷心。因為從來再見都是不容易的,離別意味着終結,其實,也暗示一個新的開始即將來臨!我希望她們可以收拾傷痛,重新開始,迎接美好的明天,做一個樂天的人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