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27日 星期日

林德穎喜愛的作品及讀後感

1.《誰來愛我》


誰來愛我》這本書的內容是中學生阿薯的爸爸在家裏享「齊人」之福,面對家庭劇變的他,感到痛苦迷茫。他曾致電輔助熱線求助,接電話的輔導員竟然是他的同校老師王Sir。最後王Sir慢慢地引道他要勇敢面對現實。
看完這本書後,我認為王Sir值得我們學習,因為他有一顆關愛的心和很有耐性。在阿薯離家出走時,他多番四次地勸阿薯回家,直到阿薯願意。還有王Sir掏出一顆真心來幫助阿薯,才會得到他的信任。另外,我認為阿薯不應逃避,因為逃避是輕而易舉的,面對問題才是成熟的人會做的事。不過,他最後也知錯,緣涯勒馬。
最後,我認為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應該學王Sir一樣,要關心別人。還有,不好像阿薯一樣逃避,要面對問題,另外要知錯能改。這樣世界才會更加美好、和平、快樂的!



2.《四個10A的少年》


《四個10A的少年》,是記敍四個不同背景的同校生──曾至東、甘凱婷、林少鋒、堯瑤。他們背後都擁有不平凡的故事:有人來自綜援家庭;有人來自單親家庭;有人曾誤入歧途;有人曾被虐打過。但是他們都可以衝出狀元夢。
看完四個10A少年的故事後,我感到十分感動。但是,令我印像最深刻的是甘凱婷。哥哥因工作而死亡;媽媽姊姊又要搬到外面居住;爸爸還因交通意以致下半身不能動。她在黑暗中成長,也沒有放棄。相反,我在無憂無累的家庭裏成長,但是也沒有她一樣穩重世故,我感到十分後悔。反思後,我一定要努力溫習,得到好成績。
這本書令我體會到當困難到來時,要勇敢面對,努力地從困境中爬起來。我要學習凱婷那種堅毅不屈的精神。另外這四個就讀普通學校的學生,在挫折中成長,他們會考的優異成績,告訴了我們:不管念什麼學校,只要不放棄自己,狀元夢不是遙不可及的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