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27日 星期日

謝浩志喜愛的作品及讀後感



《叛逆歲月2如果傷痛可以消逝》

熒兒和月童二人自己背負著沉重的過去。 熒兒為了男朋友而出賣自己的身體,但最終都被所愛的人出賣;月童被爸爸性侵犯,但她最親最信任的媽媽卻沒有出手相救。今天,熒兒和月童都為得到美好的人生而重新出發,但過往的傷痛真的可以隨 風而逝!

看完這本書後,我覺得月童雖然被爸爸性侵犯,她的媽媽沒有出手相救是不對,但月童也不應該對她的媽媽態度這樣差,應該原諒她;熒兒的媽媽就不應有重男輕女這一個概 念,對人人都要平等。
兩位主角內心很堅強,雖然受過一些不好的遭遇,但她們忘記過去,改過人生,重新造人,我從中明白做錯,要改過,所謂有心不怕遲,只怕有心人。


光之變奏
光宗是一個壞學生,又認為媽媽從不關心他,直至媽媽自殺,他才醒覺。

原以為從此可以和媽媽過著溫馨愉快的日子,誰料媽媽卻再次自殺昏迷。被迫搬進家舍的光宗,面對生活、學習環境的轉變,他將如何適應...

在他失意之時,梅兒和雪兒分別守候在他的身旁;雪兒冒著被記大過的險,為他頂罪;與他同病相憐的梅兒,默默在他身邊給予支持和鼓勵。在梅兒與雪兒之間,他又如何作出選擇...

光宗經常在學校打架、派煙、抽煙......時常做違反校規的事,直至媽媽自殺,他才醒覺。之後,脫胎換骨,戒煙、沒有反校規的事......不過,有一次為梅兒出氣,打了周貴祥一頓,結果被停課。

看完這本書後,光宗從錯折中返回正軌,之後還時常幫助別人。我們應向光宗學習,應該從錯誤中學習,這樣才會成功,因此我決定在以後的日子,若我犯錯了,我也會從錯誤中學習,直至做得對為止。同時,我亦希望光宗不要重蹈覆轍,腳踏實地做人。

2 則留言:

  1. 看過你介紹《叛逆歲月2如果傷痛可以消逝》,令我有一些的感受。現時,有一些的家長不理會他們的子女,例如他們把末成年的子女獨自留在家中。但是月童的爸爸對她做的行為實在太過份了!希望他以後不會再做這些行為。

    回覆刪除